肆佰

写文小号desu
我超想要评论!

【helios/周棋洛x你】放弃暗恋也可以算失恋吗①

校园PA 设定是你和周棋洛同岁,但是周棋洛稍大。呵洛同体。

第一次写文 全部都是我流的人设()ooc了的话见谅。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拥有红心蓝手和推荐!

      


 这周你已经叹了无数声气了。上课的时候看着窗外叹气,吃饭的时候看着餐盘叹气,睡觉的时候望着天花板叹气……直到同学们看你的眼神都带着探究和担忧的意味,悦悦过来问你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你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颓废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喂喂?你人还在吗?所以到底怎么了?”悦悦的手在你眼前晃,试图换回你的注意力。


“没!没什么!”猛然抬头对上悦悦看向你的眼神,你慌乱的别过头去,连连摆手,试图引开她的注意力,“只是我追的一部小说男女主BE了!!我追了好久的呜呜,真的很意难平啊!!”你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,但是悦悦却真的信了。


“这样啊!那确实是超级超级难过了!甜派与刀势不两立!”说完她握紧了拳头用力的挥了挥,然后松开手拍了拍你的肩膀。


“不要太在意这件事情了!我推荐你几本超甜的!诶你看,这本青梅竹马的就很不错!啊!顺便顺便,安利你几个设定超棒的游戏,男人,香,我可以!”悦悦兴冲冲的打开手机准备开始她的安利大业,这边的你也松下了一口气。

 

毕竟,暗恋无疾而终这种事,怎么说的出口嘛。想到这,你又开始陷入自己的情绪中了。


周棋洛,你的暗恋对象。你们小学的时候在同一个班,刚入学的时候你就注意到他了。并不是什么命运,实在是因为一头金发的他在人群中太扎眼了,你懵懵懂懂的看着他从你身边走过,旁边都是家长和同学们的议论声。


到了班上你发现,这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竟然是自己的同学,不过在心里悄悄感叹之余,你并没有再多关注他了。

 

小孩的友谊是很容易建立的,尤其是像周棋洛这样的人,他仿佛自带了主角光环一般,轻轻松松的和全班人建立起了友谊,他活泼开朗又调皮可爱,小孩子虽然对外貌不会过多的在意,但他实在是好看的过分了,这样的他就像班上的太阳一样,成为了班上、乃至年级和整个学校的焦点。


但你和他并不熟。并不是说他没有来尝试与你搭话,而是你本就内向,不擅长表达,平日里就只喜欢在座位上看书和画画,很少去参与同学之间的活动,而他又是活动中心的人,常常被围得外三圈里三圈,你与他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
转机是二年级的时候。他被安排做了你的同桌,你愣着坐在位置上,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做在你的旁边,给你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“你好啊!终于和你说上话了!”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睛。


你看着他小巧精致的脸庞,终于回过神来。不过紧接着一个大大的问号出现在你心里“和我说上话?”你听见自己这么问他。


糟、糟糕,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你紧张的捏了捏衣角,正准备说不回答也没有关系的时候,他又凑的更近了些,抢先回答道“对啊!终于说上话了!我们俩好像一直没有说话呢,平时一直看见你在自己的座位上,也不和我们玩,我可是很好奇你到底在干什么那一一么专注!”说完他夸张的比了比手势,想努力表现出他的好奇。


被他的热情感染,你也不再那么拘谨:“我不太喜欢太吵闹的地方啦,平时在座位上就看一些书和画画而已。”你看向他,却发现他现在和你挨得很近,他长长的睫毛在你的面前扑闪扑闪,你突然觉得他看向你时的眼神像一直小小的泰迪,这个认知让你完全放松下来了,你很喜欢小动物,比起人来说,你觉得它们更容易亲近些。


“呜哇!你好厉害啊!我能看看你画的画吗?”你对上周棋洛崇拜的眼神,有点不好意思的拿出你平时画画的本子。


“诺,全部都在这里了…周大明星可别嫌弃。”快速熟悉起来之后,你开始叫班上同学给他的外号。你觉得这个名字非常适合他,像他这样的人,对你来说和大明星没有区别。


他饶有兴趣的翻着本子,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,这让你很是受用。突然,他抬头看向你,你被他吓了一跳,结结巴巴的问道“怎,怎么了吗?”他有些委屈的看向你:“你刚刚是不是也叫我大明星了!怎么大家都这样说我啊,我和大家的关系明明是朋友,都这么叫我,感觉大家都把自己当成粉丝一样,粉丝和偶像的感情哪有朋友之间的重…”说到这,他撇了撇嘴。


你没想到他在意的是这个,你向他解释道“不是的!大家只是觉得你非常好才给你取这个外号的,并不是说有疏离你的意思啊!而且偶像和粉丝也可以像朋友一样啊!说不定你以后真的是一个大明星呢!到时候可别不认我们这些粉丝朋友啊!”你向他笑了笑。


“你是说,我们是朋友咯?”他像川剧变脸一样换上了一副灿烂的笑脸。这一下问得猝不及防,你仿佛又回到几分钟前那局促的模样“啊…嗯…是,是的。”


他像是看出来你的不好意思,从善如流的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把本子递回给你,然后拍拍你的桌子。


“画的很好看,那么新同桌,请多指教咯。”你至今也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wink这么熟练,不愧是天生当明星的料啊。大概一份喜欢的种子,从那一刻就埋在心里了。


接下来的几个学年里,你们一直都是同桌。和周棋洛做同桌的日子,一点也不会无聊。他经常时不时就找来一些新奇的玩意,兴冲冲的和你介绍,然后邀请你和他一起玩,聊天的话题也不会重复,永远能和你一个频道。他还叫你薯片小姐,因为你们最爱吃的零食是同一款同一个味道的薯片。

 

随着年龄的增大,同学们学会了八卦,少女们也情窦初开,你经常能看见有女生红着脸往周棋洛这边看,对上你的视线后又很快的撇开。


你觉得奇怪,同时也感觉有些不舒服,但并没有过多的在意。但是在往后的日子里,你逐渐明白了,这是因为……


你喜欢上了周棋洛。


也许是命中注定你们不该有什么过多的交集,初中的时候父母为了让你得到更好的教育,把你送去了一个私立的寄宿学校,你很少再和周棋洛见面,你也并未能表明自己的心意。


直到,你听说他去娱乐公司做了练习生。


借由这个机会,你才敢在每年他生日以外的日子与他发消息。“祝贺你成为练习生!”你小心翼翼的按下了发送键,怀揣着忐忑的心等候他回消息。也许他不会回吧,你想。他现在一定认识很多人,可能早就忘记你是谁了。


“!!!谢谢薯片小姐!!薯片小姐这么快就知道啦!”他很激动的回复了你,可你并没有很开心。他本来就是这样子的人不是吗?也许他也在这样激动的回复着很多人。


“不用谢~大明星可要好好犒劳我这个老同学哦,我也为你的事业做出了那么一点点点点的贡献嘛”你开始和他扯皮嬉笑,只是为了珍惜这一点点可以和他聊天的机会。


“那必须的啦!国庆放假的时候我请你吃火锅吧?”那边很快回复了。


诶?诶???诶?????这是什么情况????一时间你的大脑过热死机了,好一会没有回复。


那边看你没有回复,紧接着又发来一条“不想吃火锅吗?那来定吃什么吧!”不容置疑的语气,仿佛这场出行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。


你压抑住心中的喜悦,回复他“没有!火锅的就很好!那我们到时再联系!”发完之后你快速的退出聊天界面,像后仰自由落体倒在床上。


不要多想……不要多想。你反复提醒自己。毕竟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对,一定是这样的。


但……就算是这样……我也很期待啊……


你盯着天花板,在胡思乱想中沉沉睡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